全力保障机房设备数据安全—UPS更换纪实

发布时间:2023-12-10 09:03

随着我9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相关的计算机服务器和网络设备也越来越多,然而这一切都需要稳定的电力支持,如果在服务器和网络设备运行期间突然断电那么将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比如:系统文件丢失、设备配置丢失以及营销系统数据库损坏导致用户数据丢失,甚至更严重的会直接导致服务器硬盘损坏等等,导致服务直接瘫痪。

那么这就需要建立一套专用的不间断供电电源,简称UPS,然而9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机房的UPS不间断电源设备至今已使用近十年之久,其电池和主机设备已老化且已失去不间断供电保护的作用。同时年中的时候突然几次市电停电直接导致了多块服务器硬盘的硬件损坏,还好我们的数据服务器都使用了磁盘整列技术,才使得不至于整个服务器瘫痪而导致9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重要的命脉数据的丢失,然而这并不能绝对保证数据库软硬件的安全。

本着用户信息数据安全第一位的思想,前期我中心技术人员对机房内所使用的服务器等设备总电耗进行了测量分析,并且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同时也综合考虑到9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成本支出的因素,最终决定采用技术参数要求为负载不低于10000瓦,连续供电4小时的铅酸电池组成的UPS方案。

125日在9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为了尽可能减少给广大用户带来不便,我中心全体技术人员放弃夜间休息时间,利用第三方缴费用户相对不活跃的22:00至次日凌晨04:00这段时间,对失效UPS设备进行更换工作。在这期间,首先我们进行了对所有的服务系统软硬件进行检查和关闭、对营销数据库进行备份等准备工作,然后于22:00准时进行新UPS设备的替换切电工作,因为做好了充分的替换准备工作和计划,大家经过6个小时共同努力,终于在凌晨2:00提前顺利的完成了UPS设备更换工作。

通过这次UPS设备的更换,可以提高设备的可靠性,保护数据安全,即使遭遇突然停电,这套UPS设备就目前的机房负载量来说能提供4小时甚至更长的持续供电保障,尽可能的避免突然停电带来的软硬件设备损坏的灾难性后果,以及减少因为停电给用户造成的缴费不便问题。也能解决停电造成的客服热线电话断线的问题。

科技创新中心 常健林

2023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